秋季護髮怎樣做?

季節性脫髮為什麼? 頭皮環境的改變而引起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:遺傳、熬夜、飲食、精神壓力以及其他疾病都有可能。但季節性脫髮和上述情況不同。主要是由於由夏轉秋,天氣逐漸變乾冷,人們的生活習慣卻都沒有改變。引起皮脂腺分泌減少,頭皮環境變差,毛囊萎縮,頭髮就容易乾枯,脫落,造成掉髮明顯增多,以脫髮者尤為明顯。

一天中掉髮超過100根,或者洗頭時掉髮超過80根,就需要引起注意了。改善生活作息,儘快解決這樣不正常的掉髮。如果持續2~4周都有這麼多的掉髮的話,就屬於脫髮,就需要找找病因對症治療了。

髮質乾枯毛躁 夏秋更迭,毛囊和頭髮經過夏日的炙烤變得特別敏感。毛囊以及毛鱗片遇到乾燥或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髮生不適應,油脂分泌紊亂。加上洗髮水可能還停留在夏天的控油型,導致毛囊油脂過少,營養供給不足;毛髮容易受損,變得乾枯,髮絲變得脆弱、易斷,髮尾髮黃甚至分叉。

頭皮屑增加 頭屑是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引起的。隨著氣溫偏向乾冷,頭皮滋潤不足或是表皮細胞增生、代謝過多、過快,都會使頭皮屑變多。此外,低溫使頭皮毛囊的油脂分泌減少,毛囊乾燥,頭皮缺水,出現頭皮屑。

頭皮出油多、癢 換季時溫度與濕度的大幅度改變會影響到頭皮,使皮脂腺以及汗腺無法正常運作,導致頭皮的pH值髮生改變。這種季節性脫髮可能伴隨頭皮出油、髮癢,甚至有髮紅的過敏現象產生。

保持頭皮的清潔 洗頭時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髮溫和無刺激性的酸性洗髮水,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,溫水正好,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~3天,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。

補充營養 多吃含鐵、鈣、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以及含蛋白質的食品,比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、大豆、雞蛋、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、貝類富含維生素B2、B6的菠菜、蘆筍、香蕉、豬肝等、都對保護頭髮、延緩老化有好處,也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。

按摩頭皮 秋季時,每日睡前和起床後,將雙手十指插入髮內,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揉搓頭皮,每次2分鐘至4分鐘。經常按摩頭皮,可改善頭皮營養,調節皮脂分泌,促進頭皮血液循環,增進局部的新陳代謝。梳頭時用牛角梳,能去除頭屑,增加頭髮光澤,還能按摩頭皮、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fashion/vzyzo62.html